荣成税务:“非接触式”办税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月4日,荣成市税务局城区办税服务大厅接到了一名企业办税人员的求助——威海市奥威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疗器械零售企业,疫情发生后,企业集中为多家医疗机构提供了大量的医疗用品和消毒药水等,现急需开具发票。 

“我们平常都只是零售一些医疗用品,发生的交易额度有限,单张开票限额仅是1万元,可此次交易额过大,所以想申请将开票限额增至10万元,现在疫情期间,想问问这项业务能不能进行网上办理?”办税人员林美艳焦急地说。 

办税服务厅人员接到咨询后,立即指导林美艳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业务办理申请,顺利帮助企业办理了最高开票限额调整,并为其开通电子发票网上申领功能,企业当天就通过电子税务局申领了37份电子发票。

“平常离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厅都比较近,也没经常使用电子税务局,这防疫关键时期还真是得亏了这电子税务局!”顺利办好业务的林美艳感慨道。 

“非接触式”办税最近成为了税企之间沟通交流的热词。《琪鲁课堂—电子税务局操作》《票e送操作说明》《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操作指南大全》……如果稍微留心观察一下微信朋友圈就会发现,最近税务人的朋友圈几乎都是“非接触式”办税的各类宣传,提醒和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在特殊时期尽量通过“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办理业务。 

为有效应对疫情,切实加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安全防护,荣成市税务局立足自身职能,全面拓展“非接触式”办税。一方面深度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政策宣传辅导,以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为主,兼顾电子税务局通知通告和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多种方式向纳税人推送各项税收政策,特别是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已覆盖全部企业类纳税人,激活率99.91%,积极辅导纳税人通过“税博士”自助咨询和线上一对一政策辅导交流,实现了“有问必答,有求必应”的“非接触式”个性化的政策辅导。目前已向纳税人推送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费政策等专项辅导政策7期。另一方面,全面优化全系统非接触办税业务处理能力,开展税务人员非接触式办税在线培训,确保在岗人员熟练掌握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涉税事项的业务办理流程;对特殊时期大厅工作流程进行统一规范和培训,提升服务人员能力,保证能够及时处理纳税人提交的网上涉税事项申请,从而保证纳税服务质效;开展涉税文书网上寄递,与邮政公司合作,对清税注销(单位及查账征收个体工商户)、误收多缴退抵税(单位及个体工商户)、催报处理、催缴处理、责令限期缴纳税(费)款、责令限期改正6种涉税文书开展网上寄递,实现 “网上推送、线下配送”,避免传统“面对面”办税,在便利纳税人办税的同时有效助力当前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