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山东泰安肥城市税务局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泰安肥城市税务部门紧盯企业复工复产涉税需求,大力推行“非接触式”服务,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受疫情影响,医用隔离衣的需求量持续增长,为了满足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需求,我们2月1日即组织复工复产,加班加点赶制隔离衣,全力保障抗‘疫’物资‘生命线’。”山东傲饰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年说。

 

早在2003年非典时期,山东傲饰服饰有限公司就承担过医用隔离衣的生产任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尤其是湖北地区的订单像雪片一样飞来,他们为此开辟出专门的生产线,组织260名工人开足马力全负荷生产,每天可生产1300件医用隔离衣发往武汉等抗“疫”前线。

复工伊始,肥城市税务局就密切关注企业的涉税需求,及时梳理疫情防控期间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通过电子邮件推送给企业。同时,通过税企微信群、钉钉、热线电话等方式提供“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解决政策疑问和发票地址维护、清卡等具体操作问题。“因为疫情紧急,复工以来我们全身心投入生产,国家近期密集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也来不及研究。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及时辅导,帮助我们用好政策,努力扩大再生产,确保防疫物资充足供应。”山东傲饰服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冯雷说。

 

在肥城,为保障抗“疫”期间物资充足供应,近日还有泰安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复工复产,肥城市税务局把“功课”做在前,春节期间先后在掌上肥城、肥城零距离等微信公众号发布致纳税人的一封信,告知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积极引导节后复工复产企业选择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的网络途径办理业务。同时,充分利用前期联合财政、邮政建立的发票邮寄中心,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由邮政专车免费寄送发票,实现“城区当日达,乡镇次日达”,满足复产企业发票需求,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税务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复工复产企业涉税需求,打造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让企业心无旁骛抓好生产,税企携手共抗疫情。”肥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明光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