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泰安税务:服务“不见面”照样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 字号:[] [] [] 【打印本页】

 

2月5日下午,山东天宏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会计主管肖荣升按照税务局通知时间,在家通过税企微信群在线收看《企业所得税主要纳税申报填报示例》公益直播微课。同一时间,全市有15000余名纳税人在线收看同一内容。“现在我和同事都是在家办公,税务局考虑很周到,这种方式省时省力,又避免了接触风险。” 肖荣升说。

泰安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刘昌会介绍,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及时发布了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缴费工作提醒,积极提供各类“非接触式”服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企业所得税政策和申报填报相对复杂,通过邀请专业税务师开设网络直播课,在线答疑解惑,受到纳税人广泛好评,我们将继续拓宽途径,做好线上辅导培训。”刘昌会说。

除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外,纳税人可登陆山东省电子税务局使用“票e送”服务,足不出户就能领取增值税发票。而在肥城市,税务部门与邮政、财政部门联合成立发票邮寄中心,全力推广发票邮寄业务,纳税人可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发出申请,由邮政专车免费寄送发票,实现“城区当日达,乡镇次日达”,尽最大可能减少纳税人到办税厅次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现在受疫情影响,不方便去大厅领用发票,咱们税务局及时向我们推送了免费邮寄发票操作指南,在网上申请就能收到发票,不用来回奔波,也避免了交叉感染风险,太方便了。”山东华显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建英说。

“这是一场看不到硝烟的斗争,也是对党员党性和服务能力的一次大考。我们将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税企携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泰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玲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