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税务:办事不用跑大厅,宅在家里网上办

发布日期:2020-02-11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期,面对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在做好办税场所消毒防护的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手机APP、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确保在防疫战“疫”中办税服务不间断,有保障。

  “您好,请问您要咨询什么问题。”年后上班第一天,天桥区税务局就启动了热线咨询工作组、微信工作组、钉钉工作组三个工作小组,负责通过电话、微信和“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对纳税人进行远程辅导,记录办税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反映的税费问题,做好意见收集、措施研究,为纳税人提供办税便利,尽可能减少纳税人的现场办税次数,对于确实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通过微信预约服务,为他们提供分批错时办理。

  历城区税务局节后第一时间建立防疫企业涉税需求主动对接机制,重点对药品生产、零售、运输企业开展需求调查,初步筛选出185户医药相关企业,分层开展针对性服务。

  山东飞跃达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是漱玉平民大药店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承担着全省1680余家漱玉平民连锁药店的医药物流配送业务。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启动全部运力调拨防疫物品,并根据政府统筹优先保障抗疫一线药品供应,物资配送业务量猛增至平时的20余倍,发票使用量大大超过预期,库存发票告急。了解到企业需求,历城区税务局迅速安排专人对接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电话辅导帮助企业在线办理500份百万版专票增量业务,保证企业的用票需求。

  “太及时了!这几天医用口罩、消杀和防护用品等防疫物资调运量陡增,增加上这500份百万版专票,足以保障我们公司在抗疫特殊时期的发票用量。”2月3日,在历城区税务局人员张克鑫的电话辅导下,山东飞跃达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吕童童同步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在线办理了增值税发票增量业务,从提起申请到审核办结,仅用时十分钟。

  济南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全民抗“疫”的大环境下,税务部门将全力保障纳税人的办税需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尽最大努力帮助疫情防控企业免除后顾之忧,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