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税务:“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2-11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增值税申报老是提示错误,我们春节期间没有停工,业务量很大,着急开发票,能不能帮帮我们?”2月3日早8时,威海经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王艺璇刚到单位,打开电子税务局便看到了这条来自威海世高光电子有限公司的求助信息。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区税务局立即派出业务人员电话进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指导该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了增值税申报,及时享受到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

抗击疫情期间,经区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着力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利用电话、税企“钉钉”群、微信等渠道,及时告知企业涉税信息,并向涉及公益性捐赠的企业普及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业务办理辅导岗及电子税务局网上审批岗,由专人负责线上答疑,审批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的申请和相关资料。通过远程审批和指导,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全力为广大纳税人在特殊时期提供税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