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四个准备” 完善疫情期间纳税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防控再严峻,纳税服务不打折。聚焦疫情防控发展的风险形势,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从四个方面入手确保纳税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区税务局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最大限度实现非接触式办税。 

  面对疫情,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心理准备”,谨遵上级安排,利用微信群、电话、电子邮件等工具,做好武汉来菏泽人员等情况统计,及时转发各类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涉税调整政策文件等通知。警示全体人员高度重视,严守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餐、不走亲访友等要求。确保全员对疫情形势保持科学认识,既要保持警惕,又要不恐慌、不信谣。开班后一律戴口罩工作,注意卫生勤洗手,对办税服务厅各处勤消毒,用积极平稳的心态为纳税人提供服务。 

  防范疫情,采购防疫用品是关键,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及时认识到疫情严重性,做全了“物资准备”,购置医用口罩50包、医用手套200个、84消毒液40瓶、水雾喷壶4个、电子体温计2个、酒精等多种防疫和消毒设备,确保前台工作人员防护到位。提前对办税服务厅进行通风、清洁,对办税柜台、电脑、自助机等设施用酒精全面喷洒消毒,各防护用具摆放到位。随着疫情发展,重新筛查防护物资缺口,及时上报短缺物资数据,争取更充足的防控物资用于前台。 

  为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通过引导非接触办税,做广“宣传准备”,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最大限度实现非接触式办税。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QQ群、大厅公告栏、宣传单页等开展广泛宣传:“菏泽市税务局给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2月份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4日、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等涉税文件,共推送各类涉税指南2000余次。公开咨询电话和值班人员微信联系方式,每天安排9名业务骨干接听纳税人咨询,及时解答纳税人在自助及网办遇到的问题。对纳税人遇到的疑难问题或电话难以表达的,开展一对一微信视频讲解,确保非接触式办税取得最大效果。 

  为避免部分群众不熟悉非接触式办税业务,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引导网上办税的同时,发挥好前台的兜底作用,做足“前台准备”。例如加强与卫生、疾控部门联系,采取专业手段加强防范;设置防疫监测区,对进入大厅的全部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观察并登记;建立每日疫情防护台账,将每天的护具分发、体温检测、区域消毒、纳税人疏导、电话接听等职责切实划分责任到人;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有情况早发现、早处理;实行预约办税、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