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税务:税企同心,共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0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聚焦区域经济运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纳税服务和调查走访等工作,全力支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维护淄博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

迅速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按照区管委会做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要求,2月5日晚,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连夜部署,制定10条贯彻落实意见,对18个村215户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摸底,全面了解企业开工时间、返岗人员情况、生产计划、采购销售地点和防疫工作等情况,助力企业防疫情、稳生产、渡难关。

在核查过程中,税务人员了解到企业因村庄封路等情况导致原材料运送困难后,积极与北郊镇沟通,成功解决了企业原材料运送问题,并为企业财务人员详细解读相关优惠政策、网上办税操作流程等事项,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在经开区税务局的指导下,这两天每天给工厂消两遍毒,做好了充足的复工准备,开工以后我们每天上下班测量体温,做好防控。”淄博明浩纺织厂负责人张军表示已做好了开工复工准备。2月8日,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按照工作部署,前往丰乐村、邓家村、大姜村等4个村,对即将开工的企业进行防疫工作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耽误。

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2月5日,区局实地走访淄博兴华医用器材有限公司和山东迈凯医药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政策辅导团队进行一对一辅导,“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全力生产。

淄博兴华医用器材有限公司是淄博市唯一一家生产医用口罩、外科手术包(含防护服)等医用防护品的企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3条生产线全部开工,50余名工人24小时不间断奋战,医用口罩产量由日产5万支提高到日产8万支,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淄博经开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政策辅导服务团队,采取一对一形式,对兴华医用公司亟需解决的业务需求和适用优惠政策进行全面梳理,为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全力生产。

“因为公司业务激增,经开区税务局的服务团队第一时间为我们核增了发票用量,同时辅导我们尽享相应优惠政策,我们企业接受的市级、区级的财政拨款200万元可以作为不征税收入,公司捐赠的200万只医用手套也能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仅仅这几项就可以为我们节约资金30余万元,让我们全力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兴华医用公司董事长杨延章表示。

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在行动

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自1月30日起,每天派2名队员分别到“双报到”村小赵村和学苑小区值守,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针对前期调查摸排情况,给生活确有困难的群众送去生活必需物资,全力支持小赵村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