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税务:办税“不接触” 服务“不断档”

发布日期:2020-02-10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节过后首个纳税申报期。为减少交叉感染,降低传播风险,枣庄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全力推广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移动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努力保障公众健康,确保纳税服务“不断档”,让纳税人、缴费人“省心”“安心”“放心”。

远程辅导、畅通渠道,让办税缴费“省心”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外出办事都不方便了,又担心对系统不熟悉,自己无法顺利操作电子税务局。”枣庄金桥旋窑水泥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方莉说,“幸亏有税务局的在线辅导,一对一视频指导,真是太省心了!”

据了解,在枣庄市市中区,税务部门组织多个业务部门负责人成立远程服务团队,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鲁税通”视频会议等方式,针对企业财务人员开展远程辅导,真正为企业解决涉税之“忧”、办税之需。

不只是市中区,枣庄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在全市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网站等途径发布《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提示》《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致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畅通业务办理电话、12366纳税服务热线、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咨询渠道,积极利用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鲁税通等渠道,强化“非接触式”办税宣传引导和业务辅导。

线上服务、线下配送,让企业生产“安心”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的生产销售量陡增。作为一家从事医疗器械和卫生材料生产的企业,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春节期间就已积极组织复工复产,24小时不间断进行生产,将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等医用产品持续供应给疫情防控一线。一时间,企业的发票用量激增、库存“告急”。

在得知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发票仅剩27份,近期可能需要领购发票这一情况后,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立即主动联系该公司,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票e送”功能在线申领发票,直接邮寄上门,确保了企业发票的正常使用。

“真是太感谢了!在我们全力支援防疫工作一线的时候,你们也为我们提供了支援,不仅送来了最新的政策,还解决了我们疫情期间办理税务的后顾之忧。”公司财务部负责人郭传玲说道。

强化防护、错时预约,让到厅办税“放心”

办税服务厅作为集中办理税费业务的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枣庄市、区(市)两级税务部门主动联系当地疾控部门,根据专业指导,科学有效安排办税服务厅消毒、通风、进厅人员体温监测、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让预约到厅办理和自助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和缴费人放心。

“对必须现场办理的非紧急事项,我们建议纳税人能暂缓办理的待疫情缓解后再到厅办理;对必须现场办理的紧急事项,我们提供预约服务,根据纳税人需求科学安排到厅办理时间,减少纳税人在厅等待逗留,最大限度降低办税服务厅群体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枣庄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再次提醒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

同时,枣庄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负责人也介绍,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山东省税务局统一部署,2020年2月申报纳税期限已延长至2月24日,对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仍有困难的纳税人可在此基础上依法申请进一步延期。

据悉,在做好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非接触式”服务的基础上,枣庄市税务部门还将通过大数据分析到厅办理业务频次较高的企业及办税人员,对“重点业务”“重点人群”进行梳理分类,“量身打造”个性化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下一步,全市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体验。”枣庄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