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税务:全程“保姆式”服务获点赞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冠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来到办税服务厅,我们将为您提供保姆式跟踪服务,您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人员的第一职责,您的满意就是我们的第一目标。”冠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代贵勇向前来办理代开业务的吕庄村村民吕晓豹介绍说。

近段时间以来,冠县税务局立足提供高质量纳税服务,不断探索更加贴心、更加温馨、更加精准的服务举措,以导税前置为主要方式,以分流减压为工作目标,扩充导税团队力量,强化导税人员综合素养,以优质高效的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十分满意”。

“零时等待”省时间

“在办税服务厅门口出示了绿码、身份证,刚做完酒精消毒,就有一名工作人员走到我面前,接过我手中的资料,了解到我需要办理的业务后,仅用了不到五分钟就为我处理好了各项事宜,我要为冠县办税大厅的工作人员点赞!”冠县邦泰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的会计宫启鹏高兴的说道。

为提升办税效率,减少办税服务厅人员拥堵,冠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推动“零时等待”服务,组建一支15人的导税团队,变“取号排队”为“即到即办”,将进厅等待时间压缩为零。“我们不能等人等事,而是要主动找人找事,来了接着办理,节省纳税人缴费人的时间成本。”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侯长木在“晨会”培训工作中说道。

“全程帮办”减负担

帮办代办是导税团队的基础工作事项。11月1日社保费划转到税务部门征收后,办税服务厅压力骤增,大量的农村群众前来办理缴费业务。针对农村群众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对缴费APP不信任等现实状况,办税服务厅迅速反应,及时推出“全程帮办”服务,“代位办理”、全程帮助,杜绝出现群众“不知所措”的情形。

“我今天早上来的时候还在想,这个钱怎么个交法,心里没底。没想到,一进来,什么也不用操心了,这个穿制服的小姑娘为我都办妥了,真好!”兰沃乡东南庄村的张玲老大娘满脸笑着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我们的帮办代办服务,不仅是在社保窗口,而是在整个办税服务厅全面推广,目的就是用我们的奔跑,省去群众的辛劳、减轻群众的负担。”代贵勇一直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经测算,导税团队前置分流后,前台业务量下降约90%。

“上门辅导”优服务

“请稍等,我们马上就到。”冠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王朋朋接到星瀚公司会计的求助电话后,立即与另外2名税收顾问团队成员赶赴星瀚公司,现场会诊、精准辅导,第一时间解决企业的难点和痛点问题。

“我们采用党建带团建双模共建方式,不断充实税收顾问团队规模,同时,税收顾问团队以上门辅导为第一选择,同时运用网络远程操作、自制小视频课件等多种方法,用最佳方式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疑难问题,减少见面,减轻征纳成本,在提升满意度获得感的同时,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冠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东军对税收顾问团队寄予厚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