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税务:树牢“五种”理念 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陵城区局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干好税务,带好队伍”,落实“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两大责任,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推动税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和税务工作取得新成效的有效载体来贯彻和落实,以树牢五种理念,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2020年省级文明单位复审初审取得98高分,列区直属部门第一名。

树牢服务大局理念,着力取得新成效。落实“政治理论学习日”制度,全面推行“周学、月谈、季讲、期考、年评”政治学习制度,按周发布学习任务清单,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综合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持续跟进学习,确保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树牢系统集成理念,着力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上取得新业绩。做好规定动作,突出精神文明创建的实效性。建立“党建+文明创建”机制,推动文明单位创建与基层党建工作融合发展,扎实做好全省文明单位的复评复验,将重点工作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依据。指导系统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在抗击疫情、减税降费、脱贫攻坚、落实“四力”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做好自选动作,突出精神文明创建的针对性,开展“税徽闪耀党旗红”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建引领,共抗疫情”“减税降费,助力发展”系列活动等,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发挥工青妇作用,突出精神文明创建群众性,积极组织群团活动,开展减税降费、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助力创城等税收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学新时代税收志愿服务常态化。

树牢对标赶超理念,着力在培树先进典型上取得新突破。大力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工作,系统上下涌现出志愿先锋程磊、优秀驻村干部米建兴、满意科长武明旺等一大批先进典型。着力用好地方和系统两个渠道,党团工青妇全面突破,今年以来,区局已荣获地市级荣誉3个,县级荣誉4个,积极营造崇尚先进、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树牢严管厚爱理念,着力在思想政治工作上取得新进展。坚持严管善待,进一步落实党内关怀、爱心救助、困难帮扶、节日慰问等机制措施,加大对基层干部、生活困难和退休干部职工的关怀帮扶力度。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全面深入了解干部所思、所想、所盼,及时回应干部关切。加强对年轻干部、异地交流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努力营造税务“家”的氛围,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扎实开展四德示范点创建和道德讲堂活动,引导干部涵养职业操守,推动践行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建设。按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要求,开展线上朗诵、厨艺、剪纸、书法绘画等才艺比拼活动,举办文艺汇演、趣味运动会等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树牢聚力增效理念,着力在搞好大宣传上发力。发挥办公室宣传中枢作用,联合党建部门,围绕疫情防控、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依法组织收入等重点工作任务和落实“组合拳”、决战脱贫攻坚、强化党建引领等,着力在系统内外扩大宣传力度,展现税务担当。目前,区局在省局、市局网站和地方媒体发布几十篇报道,初步形成了各层级纷呈、内外部有序的大宣传格局,为文明创建提供了坚实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