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提升站位 服务发展 营商环境发布会上的“税务声音”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在烟台开发区“回望十三五·精彩在业达”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开发区税务局作了“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制度创新,打造法治化、现代化、国际化税收营商环境”主题报告,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区局在服务自贸区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制度创新和先进做法,得到广大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好评。

开发区税务局总会计师王春华介绍,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成立以来,开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自贸试验区发展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自贸试验区内企业需求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的宗旨,始终对标纳税人所需所盼,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标准,树立内涵式、开放式、包容式和引领式的发展理念,持续贯彻落实各级支持自贸试验区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在激活政策、流程再造、简化服务和联动共治等方面积极开展制度创新。

为确保税收优惠精准滴灌,创新推出“金牌”税收专家顾问服务,结合以税收大数据为支撑的智慧化服务,把各级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一竿子插到底”,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全力服务“六稳”“六保”;为推动纳税缴费服务更加经济、更加便利,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范围,推进“放管服”改革,升级“一次办好”,开辟自助办税新渠道,全力打造便利化纳税缴费新环境;为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践诺行政权力事项“一次办好”、公共服务事项“一次办好”等“五项清单”,“税科联动”高质量孵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建立多元化税收争议解决机制,深入化解涉税纠纷,切实维护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在2019年度烟台市营商环境环测评中,开发区“纳税”指标全市排名第1位,在今年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名列全省169个县市区局的第11名,在山东自贸试验区推出的60个制度创新案例中,区局占据5项。

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将立足于自贸区产业布局,加快推动创新成果集成转化,对标国内、国际高标准规则,形成科学有效的税收治理制度体系和管理服务模式,高点定位,走在前列,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桥头堡”中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构筑国内大循环、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