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税务:微视频《一颗花生的晋级之路》荣获第四届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市局精心拍摄完成的视频作品《一颗花生的晋级之路》,从全国各条战线推选的4354部微电影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大赛三等奖,并将在新闻媒体、户外媒介等处展播。

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联合举办,旨在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聚焦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鼓励和引导人们参与微电影创作,以精彩的人物故事、鲜活的镜头语言,形象生动地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颗花生的晋级之路》创作灵感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的“粮”言“粮”语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视频作品以“一颗花生走上大众餐桌的过程”为主线,取材于烟台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日常工作中的真实故事。一个产品的升级换代,周期长、投入高、占用项目资金大,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送来了“及时雨”。烟台市税务局积极推行税收专家顾问制度,依托“智慧税务综合体”,加强“一户一策”精准对接,帮助鲁花集团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一桶桶花生油,沿着四通八达的交通系统,运往千家万户。作品采取以小见大手法,既朴实贴切,又意蕴深长,展现出农民、企业家和税收工作人员充满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传递出要认真对待每一滴油,善待每一餐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