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便民服务持续发力 市场主体活力倍增

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受益于暖心的税收政策和贴心的税务服务,我们今年享受优惠减免3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为我们增加车辆投入和建设线上平台提供了有力支持。”东阿县阳光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孟晓冉说道。

纳税人在大厅享受贴心服务

为全力做好惠企、稳企、助企工作,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推动优惠政策“落地生金”,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精准解决企业难题,用税务智慧和力量为市场主体发展添动力、壮实力、注活力。

服务市场惠点 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您好,魏经理,根据今年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优惠政策的规定,公司第一季度缴纳的文化事业建设费7169.04元已退至公司银行账户,请查收!”接到东阿县税务局的退费电话,山东东建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魏绪元高兴地说:“税务部门真心实意为企业着想,及时兑现优惠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扶持和关怀,公司拓展市场的信心更强了!”

为确保非税收入优惠政策准确执行到位,聊城税务部门充分利用征纳互动平台等手段开展政策推送辅导,帮助缴费人在电子税务局进行正确申报。同时,积极协调其他部门,为缴费人及时办理退费,让企业最快捷、最便利地拿到政策“红包”。

为企业“云辅导”税收政策

“之前都是通过微信、电话对我们进行辅导,现在总算见面了!”在度假区健康科技园项目建设工地,税务部门正在对该项目进行“三遍访”调研,公司董事长闫先生握住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该科技园集健康产品检测、健康培训、食品研发于一体,是医养健康产业重点项目。疫情期间,由于工人难以复工,项目陷入停滞,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在闫先生焦头烂额之际,度假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利用“非接触式”方式告知企业适用的减免税政策,并开通“绿色通道”为其办理税收减免。“有了好政策助力,企业终于步入正轨,我们干劲儿更足了!”闫先生说道。

服务市场堵点 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聊城税务部门坚持把解决企业“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作为提高服务水平的突破口,深耕“责任田”,架起“暖心桥”,让纳税人办税更便利、服务更满意。

税企心连心 锦旗表谢意

11月16日,高唐县税务局收到一面写有“辅导高新认定暖心,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锦旗。“我们企业要进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但是对相关政策不太了解,税务人员非常有耐心,‘一对一’详细讲解,解决操作难题,真心为税务干部的暖心辅导点赞!”山东欧蓝素汽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铁军非常感激。

为做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高唐税务部门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和财务状况,并结合具体问题,给予政策指导和税务处理建议,帮助纳税人规避涉税风险,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服务市场热点 为电商保驾护航

盖楼赢红包、跨店满减、加购抢单……在“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各大电商摩拳擦掌、各显神通,全力迎接销售最高峰。聊城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关注企业在发票开具、政策辅导等方面的需求,用实际行动助力电商轻松度过“双十一”。

为电商企业讲解纳税申报业务

“从发票领购到纳税申报,有了税收顾问的保驾护航,我们今年的‘双十一’活动格外顺利。”各大电商企业纷纷表示。在茌平区税务局,为保证电商企业无忧备战“双十一”,税收顾问团队提早应对,根据销售过程中以旧换新、销售折扣、商品赠送等特殊销售行为,梳理了一系列纳税申报操作指引,为电商企业举行了一场专门“辅导课”。同时,开通快速审批通道及发票运送专线,保证企业发票用量,为企业开展“双十一”促销提供有力的后盾。

“今年我们搞了以旧换新活动,收回的旧家电不知道怎么做税务处理,多亏了税收顾问,第一时间对我们进行了纳税辅导,公司业务得以顺利开展。”回想起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茌平汇海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金同超对税务部门的帮助赞不绝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