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服务再升级 税惠助企过“暖冬”

发布日期:2020-12-29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们上午申报了58万余元的出口退税款,下午就已经到帐了,这里的税务速度和优良的营商环境,是吸引我们投资的重要因素。” 茌平鲁环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张丙军对税务部门的便捷高效服务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高度重视税收营商环境建设,紧盯办税难点、堵点、痛点,努力打造更加省时、省力、省心的办税服务。

科技助力,智慧办税有速度

“在支付宝上,只用两分钟就能成功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不用专门再去办税服务厅跑一趟,这可太方便了!”在茌平德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支付宝办税为喜提爱车的王晓敏节省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

税务干部指导纳税人在支付宝上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业务

“很多原来在柜台才能办的业务,现在通过自助设备也能办理,而且效率更高了!”在高唐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山东锦信托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王梦雅从进厅到领取完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了不到一分钟。

为增强科技赋能,打造“十分钟办税圈”,全面推进涉税事项“就近办”“自助办”“智能办”, 聊城市税务局在全市设置综合性办税服务大厅10个,其他专业分厅12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1个,延伸网点226个,229台自助办税设备为纳税缴费人提供不间断的全天候智慧办税服务。同时,聊城市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服务手段,依托电子税务局,大力推行办税缴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用“网路”代替“马路”,让业务办理驶上“数字化高速”,跑出了聊城税务办税服务加速度。

服务升级,用心办税有温度

“只有站在纳税人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分析矛盾,才能维护好和谐的征纳关系。”这是度假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张海涛的服务宣言。

“您好,请坐,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这是茌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前台人员每天重复最多的话。

“我不太会用键盘打字,这个手写板用起来就舒服多了。”在茌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区,52岁的李向东在导税人员的辅导下,第一次在电子税务局成功开出了发票,“这个小伙子真有耐心,我一直问他问题,他也不嫌烦,我这次学会了,以后就可以自己在家里开发票了!”李向东握着导税员的手显得有些兴奋。

导税员指导纳税人在自助设备上开具发票

在聊城,税务部门专门为特殊人群开设了绿色通道,从导税人员对网上办税手把手的耐心辅导,到前台保留的现金窗口,每个细节都体现出聊城税务“用真情换真心”的服务理念。

专家把脉,精准办税有力度

“在我们资金周转困难,为员工工资和公司运转发愁的时候,税收顾问们主动上门服务,为我们讲解“银税互动”政策,积极和银行沟通,帮助我们成功从工商银行申请了300万元贷款,这笔钱真是太及时了!”东阿县盛德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冯晓美说道。

在聊城,11支税收顾问团队对辖区内企业“把脉问诊”,“一户一策”开展定制化服务,积极回应合理涉税诉求,彰显出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力度。

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依托行业协会、服务中心及外部专家力量,线下组织行业专题政策宣讲与疑难解答。

税务干部与合作社社员讨论税收政策

“我们社员都是种地的好把式,可说到研究税收政策你们才是好把式,还要靠你们多帮忙啊!”聊城高新区万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李庆宝对税收顾问们的政策辅导深表感谢。税收顾问团队对万丰种植合作社进行了税收优惠政策的“一对一”专门辅导,帮助合作社享受税收优惠4000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