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税务:税务“小棉袄” 温暖冬日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冬至过后,正式步入了数九寒天的隆冬之季。威海经区税务部门也行动起来,用贴心服务的税务“小棉袄”,为纳税人打造一室冬日暖心营商环境。

“经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主动上门指导办公,解决了我们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为我们提供真诚、快捷、优质的全方位纳税服务,我们非常感动,特意赠送锦旗来表达对税务部门的感谢。”11月27日,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用一面写着“热心真诚为企业 规范高效促发展”的锦旗,来表达对税务干部优质服务、助企发展的肯定和感谢。

为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不畅等问题,威海经区税务局推行“一户一策”管理服务方式,有针对性的将疫情期间税务总局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详细梳理并推送给企业,做到对应政策全覆盖,应享红利尽享受。

好事成双。威海灿荣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经营医疗药品为主的韩资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资金周转难题,经营困难,由于出口货物名称问题发函未及时收到复函,存在审核疑点需核查,大大延长了出口退税的时间,增加企业成本。了解情况后,威海经区税务局出口退税部门及时启动差额审批机制,派专人对接企业了解情况并协调解决,对发函事项实施暂扣处理,对发函未涉及事项及时办理退税,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获得流动资金,使企业方第一时间收到115.88万元退税款,一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企业韩国籍法人石春子专程从韩国寄来感谢信,对经区税务局能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真诚倾听纳税人心声,切实为纳税人解决困难的行为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