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山东:提升办税服务质效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日期:2020-12-27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省电视台2020年12月25日《山东新闻联播》)

【导语】山东税务系统创新举措,提升办税服务水平,推进纳税便利化改革,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正文】赤子城科技是全球人工智能信息分发领域先进企业,扎根济南两年来,当地税务人员主动上门提供服务,让企业及时享受到税费减免红利。

【同期声】赤子城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高鑫宁

享受减免了有700多万元的一个税收政策,相对于今年来讲,我们在咱市中税务局包括税务管家的一个指导和帮助下,一次性通过了我们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

【正文】“税务管家”服务,出自山东税务创新推出的“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税务部门通过建立纳税人特征标签库,组织专业税收顾问下沉高新技术企业等重点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贴近服务的同时,山东税务部门还大力推进流程再造,方便企业。近日,聊城东阿一家建筑公司在东阿就办理了临沂的税源登记业务。

【同期声】聊城东阿县中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 何峰

税务部门推出了全省通办服务,让我们少跑了600多公里路程。

【正文】目前,涉税全省通办事项达59项,今年以来,全省共完成通办事项7200多万户次。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东阿县税务局副局长 张子忠

手把手辅导县域内纳税人办理跨区涉税业务,为纳税人提供不受地域限制、更加快捷高效的服务,实实在在地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正文】今年,山东税务系统共推出纳税服务工作制度机制20项,构建“非接触式”办税新模式,增强远程办税服务力量,以信息化推动办税便利化,今年集中新增涉税文书邮寄等32项网上办税功能,主要纳税缴费事项基本实现网上办理。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 赵伟

截至目前,全省“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达到91.9%,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通过在关键节点上创新突破、关键环节上流程再造,构建起规范、便捷、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体系。

【正文】前不久,国家税务总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了2020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山东在全国排名较去年跃升5个名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