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税务:郑舒东陪同省局党委第一巡察组到海阳走访调研包村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2月19日,省局党委第一巡察组谭尚组长一行,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舒东陪同下,来到海阳市郭城镇北朱村,对市局包村帮扶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走访、慰问。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涛参加活动。

在北朱村,谭尚组长一行走进困难村民家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与村民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其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身体健康状况。

慰问活动结束后,谭尚组长一行前往烟台市税务局帮扶工程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得知在市局的帮扶下,村里修起了灌溉蓄水池和连接道路,谭尚组长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谭尚组长一行与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谭尚指出,北朱村的显著变化是我们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巨大成效的一个缩影;是海阳市委、郭城镇党委狠抓落实、推动发展、奋力攻坚的成果体现;是烟台市税务局响应党中央和国家号召、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积极开展工作的有力验证;也是北朱村委一班干部心系群众、团结奋斗的靓丽成绩单。会后要认真总结帮扶经验,找准下一步帮扶路径,推进帮扶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郑舒东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进行宣讲,并谈了个人体会。郑舒东表示,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北朱村作为烟台市税务局的帮扶点,几年来取得的显著发展和可喜变化,对于我们探索如何进一步调动税务资源、发挥税务优势,为推进全市新农村建设提供税务力量非常有借鉴价值。下一步既要巩固成果、防止反复、做好兜底保障,更要找准路径、努力将帮扶工作推向更高的层次;既要注重帮扶困难群体,更要注重缩小贫富差距,推动先富带后富,共同提高创富眼界和致富能力;既要发展好水果种植等传统产业,更要努力在更新技术、产业转型等方面下功夫,打破传统产业天花板,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税务部门愿意继续为推动北朱村产业转型想法子、跑路子、结对子,在做好资金帮扶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智力帮扶、项目帮扶和信息帮扶力度,让帮扶工作更加有成效。

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涛交流了近一段时期海阳市重点工作、经济态势和发展规划,对烟台市税务部门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将通过进一步推动城乡经济转型升级,壮大财源,更好地反哺新农村建设,推动海阳市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走访调研期间,谭尚组长一行到当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市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