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税务:跨海赶集有了“税管家”“税力量”助力新大东“新展望”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税收专家顾问实地了解新大东生产经营情况

“心贴心”的服务、“肩并肩”的闯劲、“实打实”的效果。这是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通过“税力量”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中得到的评价,给出评价的是在威海成立20余年的从事对外贸易的元老品牌——新大东。

作为中国经营日韩日化用品的领军企业,坐落于环翠区温泉镇的山东新大东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日韩贸易精致工程,将国外优质的产品和生活文明,介绍给国内的消费者,成为品质生活的推荐者。

2020年初以来,新大东不仅继续致力于日韩商品进口业务,打通商超渠道和线上渠道,同时也在“逆势突围”,打造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企业的一切发展需求,都被税务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用好政策加油站,打好服务“组合拳”,这一年来,“税管家”从未缺席。

260万退税款快速到账  无纸化退税解决燃眉之急

11月中旬,环翠区温泉镇新大东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为壮大区域经济,促进公司发展,山东新大东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园暨中韩通商文化特色项目,即集智能物流产业园、跨境电商操作平台及信息资源平台、中韩通商文化展示馆、超市和特色餐饮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

“260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快速到账,在特殊时期为我们资金周转提供了保障,通过这些退税资金,可以启动1000—1500万元的工程量,这样将更有利于明年的产业园区开业。” 山东新大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本昌说。

疫情期间,环翠区税务局全面推广无纸化办税,实现了“纳税人网络提交申请--税务局后台审核--国库退税款到账”的全流程电子化办理,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退税业务办理。截止2020年11月,无纸化企业每月退税额占比有申报企业退免税额比重均保持在90%以上,平均退税时间缩短了27%,大大提升了退税质效。

“我们在公司提交退税申请后,第二天下午260多万元的退税款就打到了银行的账户上!真的太快了!”山东新大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艳激动地表示,“退税资金的快速到账,极大地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运转压力,一笔笔的退税款为公司的发展增添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容缺受理“加速度”办结  有温度的税收监管为企业添动力

“还要为税务局有温度的服务点赞!有次办退税缺一份资料,但是税务局经过审核,符合容缺办理的条件,就第一时间先为我们办理了退税,后来我们及时补交了相关资料,感谢税务局有温度的服务,在当时为我们争取了资金回转的时间。”刘晓艳说。

疫情增加了压力,但税收好政策添了动力。疫情期间,环翠区税务局充分创新“非接触式”办税,以出口退税网上服务中心为依托,开展云端 “容缺办理”,最大限度简化退税办理,为出口企业减负,同时还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票认证后申报退税情况,比对核实,主动提供退税服务。针对部分外贸企业经营风险加大、不能及时收到货款、收汇风险增加的问题,深化“银税互动”精准服务企业,以涉税大数据为基础,联合出口信用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定向给予出口信保及信贷支持,帮助小微企业获取普惠出口信用保单,多点发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纾困解难。

税收顾问服务全天候  为企业“跨海赶集”添底气

在优化服务流程,提升退税质效之余,环翠区税务局还组建了以全局公职律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及业务骨干为主力的税收顾问团队,集中人才资源优势,强化对出口退税企业的“点对点”沟通,落实“一户一策”解决方案,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作为一家对外贸易企业,我们非常需要了解最新的出口等方面的税收政策,税务局的顾问团队经常过来,针对我们感兴趣的政策进行细致的讲解,为我们的业务开展增添了底气。”刘晓艳表示。

据了解,环翠区税务局立足外贸企业的实际需求,升级个性化服务,为重点出口企业建立“专属档案”,并定期开展“一对一”调研,科学分析企业进出口结构,主动及时落实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已为辖区内外贸企业落实出口退税11.3亿元,通过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为更多的“跨海赶集”企业在对外贸易舞台中增添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