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上门体检”为企业发展开“良方”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结合“春风化雨惠企行”“三遍访”等活动,深入企业了解涉税诉求,扎实推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专家服务队,为企业提供服务

深入企业开展“健康体检”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派来‘最强顾问团队’,为我们提供精准服务,开展‘健康体检’。”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壮林对阳谷县税务局的“一企一策”服务赞不绝口。

聊城税务干部深入基层,走进企业,实地勘察企业发展情况,多视角切入倾听纳税人意见建议,送去最新的税收政策,帮助他们梳理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临清市雷神焊接科技有限公司,是聊城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目前仍处于建设施工阶段。临清市税务局与该公司建立动态联系机制,定期派人走访,为企业巡诊把脉,开出“体检药方”“税务人员定期与我们沟通建设情况,大小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帮助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总经理吴坤介绍说。

 

到企业施工现场实地走访,协调解决问题

为企业发展开出“减税良方”

聊城市昌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主营金刚石复合片等相关产品制造业务。作为一家新兴制造业,该公司自成立以来,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购进生产原料、研发升级生产技术等,公司发展所需资金面临不小缺口压力。

聊城市东昌府区税务局“三遍访”时发现,昌润复合材料公司符合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政策优惠条件。在税收专家顾问一对一的辅导下,公司财务人员及时进行了退税申请。聊城市东昌府区税务局启动企业快捷办税通道,迅速将18万元税款退至企业账户。

 

在走访中,为企业送上优惠政策

“这笔退税真是解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啊!”公司财务负责人季昌林介绍说。昌润复合材料公司将退税款用于购进检测设备、研发用材等,扩大了生产规模。

为中小企业注入“资金针剂”

“这100万‘税e贷’真是及时雨,公司活了过来,发展更有后劲了!”莘县信泰砼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潘海涛高兴地说。原来,为帮助中小企业发展争取资金,莘县税务局与莘县齐鲁银行取得联系,启动“银税互动”机制,将该公司纳税信用A级评级、相关纳税信息等情况及时传递。基于良好的纳税信用,银行在无需提供担保、抵押的前提下,优先为该公司办理了低息贷款。

 

为新旧动能转换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中小企业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生产经营压力倍增。为缓解企业经营困难,莘县税务局积极宣传推广“银税互动”服务,主动与金融部门对接,充分利用“银税互动”合作机制,为企业发展生产送上了“真金白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