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到省税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5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就减税降费、企业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等工作到省税务局调研指导。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主持座谈会,汇报了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情况以及明年工作思路打算。

王书坚走进山东省企业社保费划转集中办公点,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全省社保费职责划转推进情况,充分肯定全省税务、财政、人社、医保系统对推进企业社保费职责划转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对扎实推进职责划转工作提出要求,并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慰问和感谢。

王书坚对山东税务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全省“六稳”“六保”大局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向税务总局支持山东克服疫情影响、实现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王书坚指出,面对今年严峻复杂的形势,省税务局积极落实税务总局“四力”要求,以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讲政治、讲大局,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围绕全省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攻坚行动、“六稳”“六保”等部署,稳妥有序做好各项税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省税务局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党建工作扎实,创新攻坚力度大,有效确保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王书坚要求,“十三五”即将全面收官,全省税务部门要全力奋进、加速冲刺,善始善终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周密部署安排,确保取得实效。要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既要把减税降费政策执行好,切实增强市场主体以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也要依法依规做好组织收入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要着力推进企业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细致安排,确保划转工作平稳有序。要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智慧化、便利化的税费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合理需求。要科学谋划明年及“十四五”各项税务工作,把握好形势任务、目标要求、工作重点、改革举措等各方面要素,为做好明年及“十四五”税收工作打好基础。

调研期间,王书坚实地参观了省税务局党建教育基地。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宫志远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