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税务:税收顾问护航企业 将减税降费进行到底

发布日期:2020-11-04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专属税收顾问这次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为我们节省了约300万元的税款,公司发展没有了后顾之忧。”说起最近解决的大难题,山东鲁华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先生对税务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今年以来,济阳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税收顾问团队为抓手,全面精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和扶持政策,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企业经济“复燃”。

位于济南市济阳区正安北路12号的山东鲁华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磷虾油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用原材料南极磷虾粉主要采购自辽宁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年材料量在3000万元左右。“根据相关规定,我们生产用的南极磷虾粉不在农业产品征税范围注释内,所以无法抵扣进项,这成了我们的心头忧!” 在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税收顾问团张继升一行到企业走访时,王先生急切地说道,并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在了解到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后,税收顾问团立刻进行反复讨论研究,帮助其减轻经营负担。“虽然南极磷虾粉不在有关文件关于水产品的注释范围内,但其符合自产、未深加工等农业产品基本特征,符合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的规定,在销售南极磷虾粉已免征增值税的前提下,你们可以按照购进免税农产品计算抵扣进项税额。” 在请示上级部门后,张继升就此项问题对企业进行了“一对一”辅导。据悉,仅此一项就可为企业每年节省税款300万元左右。

“税务工作人员真是雪中送炭的知心人啊,这次帮我们打通了‘生死玄关’,让我们再没有后顾之忧了。” 公司负责人梁先生对税收顾问团表示连连赞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力投入‘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抓好税收顾问制度,为企业‘把脉问诊’出良方,助企纾困解难,企稳向好。”济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道胜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