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税务:延时服务让纳税更走心

发布日期:2020-11-04 来源:琅琊新闻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10月23日下午6点,纳税人刘先生匆匆赶到罗庄区税务局办理业务,当天是十月征期的最后一天,由于这几个月一直没有开展业务,直到税务局主动提醒,他才想起来忘记报税。当时已是下班时间,办税服务厅却灯火通明。 

刘先生表示,“家里的宽带忘记续费,没法进行网上申报。来办税厅报完税后,税务局的老师还解答了我好几个问题,耽误他们下班了真是太感谢了。” 

原来,为确保让每一位纳税人在10月大征期内及时报税缴税,顺利办理延期申报、延期缴纳、退缴税费等业务,近日罗庄区税务局推出“延时服务”,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轮流排班,加班加点为纳税人办理各项业务。直到办完最后一件事,送走最后一个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才会下班。截至目前,罗庄区办税服务厅窗口10月份已累计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760余次。 

随着“一次办好”改革逐步深化,罗庄区税务局不断增强人性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工作效率,除了延时服务,还推出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视频指导服务等贴心纳税服务举措,推出纳税人之家,为群众提供免费读书、医药救助、共享充电等便民服务,同时通过“领导坐班”等方式进一步了解群众诉求,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此外,罗庄区税务局全力打造“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远程交互为补充”的多元化办税新格局,着力把“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目前,绝大部分纳税缴费事项已实现网上办理,今年第三季度通过票“e”送将33.88万份发票送到纳税人家门口,支付宝电子普通发票代开数量也逐月增加……一系列智能化、人性化、“非接触”的便民举措,不断提高便利化水平,受到纳税人的热切欢迎。 

“尽管退费数额不大,但是纳税服务真是不打折扣。”临沂益家康厨具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共计3700余元的非税退费,税务工作人员远程一步步指导,我们全程通过电子税务局操作,两天后就到账了。减税降费真的是给了我们真金白银的优惠。” 

“信息化办税是大势所趋,纳税人已经习惯了跑网路不跑马路。我们会尽可能地为纳税人提供各种便利,只要能把多缴的税费款顺利退还到纳税人手中,再苦再累,我们也感到值得!”办税服务厅青年干部孟凡静同志欣慰说道。 

“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罗庄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人人都是服务员”的纳服理念,下一步,将继续优化纳税服务办事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文明服务水平,瞄准更多服务“空白地带”,将纳税服务改革的触角延伸到更多领域,以更高的业务水平、更好的服务态度和更便捷的办税方式带动各项税收工作更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