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层多奉献 党员先锋树典范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王惠国被曹县税务局派驻到曹县安蔡楼镇石楼村担任“第一书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石楼村地处曹县安蔡楼镇驻地的南面,全村面积1811亩,有4个自然村,共531户163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村里主要以种植小麦、玉米、麦冬等作物为主导产业,大部分村民都从事农作物种植和畜禽养殖等。由于农业自然条件一般,基础设施落后,缺乏主要支柱产业等原因,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

党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

上任前,王惠国就说:“能不能把村子发展好,关键看党员干部是否敢担当、有作为”。到任后,为解决石楼村基层党建薄弱、发展缺乏带头人的现状,王惠国以党建工作为抓手,组织村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大家做标杆、树榜样,切实树立共产党员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深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到任伊始,为尽快进入角色,了解村情掌握民意,王惠国逐户上门走访,坚持吃在村里,住在村里,详细了解村民们的生活情况和主要经济来源以及种植养殖情况。随着对群众生产生活现状的了解,王惠国对农村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工作思路和方法随之不断完善,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完成了从一名“税务干部”向“第一书记”的转变。为人忠厚朴实的王惠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群众的知心朋友、贴心人,与群众打成一片,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也让村民对县里面来的领导有了深刻的印象。换吊扇、打机井、搞建设,这些事情,村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王惠国交口称赞。

创新突破,拓宽增收途径

 麦冬,是石楼村很多农民都种植的作物。这是一种用于园林绿化的草木,同时也是一种中药材。近年来,都是中间商过来收购,然后再拉到外地贩卖,赚取差价。为了减少中间环节、增加村民收入,王惠国想到了一个办法:就地建厂对麦冬进行深加工,增大附加值。这样,村民既可以绕过中间商直接把自己种植的麦冬卖给村企业,又可以利用农闲时间到村企业打工挣工资,一举两得。为此,王惠国开着自己的车带上石楼村支书吕宪超,跑了500多公里,到河北安国中药大市场考察。

现如今,石楼村的发展正在科学有序地推进着,产业升级、群众收入都在向着新台阶迈进。王惠国也还在用无私奉献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还在为他在党旗下的誓言努力奋斗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