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注能加持 企业发展发力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为遭受疫情冲击的企业带来“及时雨”。东明县税务局结合企业需求,实施精准服务,狠抓政策落实,释放政策红利,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延期缴纳助力 企业复苏步伐更稳

“延期缴纳税款政策太人性化了,今年以来,我们深受疫情影响,好几次资金链差点断裂,在咱县局税收顾问结对见面会上,我们的税收顾问了解到我们复工稳产过程中的资金难题,及时帮助我们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15万元,为我们克服眼前暂时的困难提供了大力支持,帮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东明县永进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永魁表示。

为对冲疫情影响,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东明县税务局通过各种途径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开展辅导培训和服务走访等活动,向纳税人多渠道宣传“延期缴纳税款”政策,开辟绿色办税通道,安排业务骨干全程跟踪服务辅导,确保政策落实落地,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注入“源头活水”。今年以来,县税务局为11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57794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贡献了更多税务力量。

留抵退税注能 企业发展质效更优

“10月份,咱县局再次为我们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我们又收到了2495万元退税款,疫情之时给我们‘雪中送炭’,现在给我们‘锦上添花’。这让我们的政策获得感更强了。这笔钱我们准备全部用到数字化车间建设中,这样可以让我们实时了解车间机器运转、合格产品生产、库存产品进出等情况,帮助我们进一步加强质量监控,提高产品附加值,提高产品竞争力。”说起留抵退税,山东省人大代表、中信国安(菏泽)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侯福顺依然十分感动。据悉,该公司今年已累计收到留抵退税4940万元。

为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东明县税务局按照企业需求,“一企一策”为企业梳理制作《税收优惠政策汇编》,税收顾问团队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纳税辅导。同时,针对部分符合留抵退税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县税务局按照“企业有需求,税务就跟进”的原则,指派专人跟踪办理,实现快审快退,让留抵退税政策红利释放更精准及时、更充分到位。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县税务局为5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5242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纳税服务加力 市场主体获感更强

“税收优惠给我们带来了看得见的红利。今年以来,我们不但承受住了疫情冲击,外贸销售额还较往年同期提升了2个百分点。加上这次5.4万元的退税,目前我们公司累计享受快速退税89.6万元,为我们下步更新生产设备、加快技术研发、扩大经营规模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增强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谈起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红利”,东明县幸和木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陈梦田由衷地说。

近年来,东明县税务局牢固树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意识,直面纳税人办税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围绕疫情防控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举措,制定落实“一企一策”,组建优服团队对接应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企业,不断加大精准辅导、精准落实、精准服务力度,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各类市场主体税收获得感显著增强。

“为纳税缴费人营造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帮助纳税人弄懂用足税收优惠政策是我们税务部门的责任。我们将立足税收工作实际,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执行到位,为促进企业发展提供税务支持。”国家税务总局东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永生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