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联播】德州税务:压力留给自己 便利让与纳税人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德州市税务部门聚焦提升纳税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

德州绿霸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农药产品生产企业,年初非洲等地发生蝗虫灾害,他们的产品供不应求。但突击采购原材料及硬件设备,让企业在短时间内出现了多达250多万元的增量留抵税额,这对企业来说是不小的资金压力。

 就在这时,国家税务总局推出专门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我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启动服务程序,派专人上门开展政策辅导,然而,面对“送上门”来的好政策,财务经理许军还是有些顾虑。

 企业的需求正是政府努力的方向。税务部门专门开通留抵退税“快速通道”,在前期的充分辅导基础上,一边引导有条件的企业进行网上办理,化繁为简;另一边由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即收即办;同时积极与国库部门沟通,开启政策落地“加速度”。

今年以来,德州市税务局以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为抓手,确定了66个税收制度创新项目,先后推出了税收共治、税收专家顾问制度、“非接触式”服务中心等一系列科学务实的新模式新机制,全面提升了税收营商环境。目前,我市纳税人申报时间减少30%以上,网上申报率和缴费率达到99%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