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服务作风改进 群众心声即听即办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工作人员接听“1890”服务专线为群众解疑答惑

“买手表的发票一直没能给我开具,希望税务部门能帮忙解决一下。”日前,在12345政务服务热线税务部门负责人上线接听活动中,陈先生反映了他购物时遇到的困扰。

据了解,陈先生遇到的问题,也反映出目前仍存在部分商家在经营过程中不按规定开具发票的情况,对此,威海市税务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并以“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为契机,用心倾听群众心声,快速解决群众诉求,不仅及时帮助陈先生解决了发票问题,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发票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他们根据全市违法举报情况,第一时间出台关于开展发票轻微违法举报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为专项整治活动做好整体规划。同时,下辖7个区市税务局也均在办税服务厅开通“1890”涉税诉求快速响应专线,专项受理发票轻微违法行为,全面提升轻微违法举报受理处置效率。

威海税务系统“1890”专线

11月18日,家住环翠区的胡女士索要其装修费用发票时遭到拒绝,胡女士立即联系了环翠区税务局“1890”服务专线,当天主管税务机关便立即行动,为胡女士协调解决了未开具发票的问题,反应速度之快,处理效果之好,令胡女士非常满意。“1890” 涉税诉求快速响应专线开通以来,已接到纳税人投诉反映及问题咨询2142次,均在3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深受纳税人缴费人好评。

除此之外,为从根源上解决发票违法给纳税人带来的困扰,威海市税务局还积极开展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制作视频及政策宣传资料10000多份,各区市税务局按照标准范本张贴在办税服务厅、大型专业市场(商场)、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广泛宣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提高纳税人的开票意愿和能力,帮助部分纳税人建立依法开具发票意识。

针对举报多发行业领域的企业,威海市税务部门还定向开展送政策上门和政策宣讲等个性化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发票开具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针对性的开展政策宣讲和开票能力培训。

“‘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是推进我们纳税服务进一步改进提升的助推器,我们将集中力量、重点解决纳税人反映最多、日常生活中涉及最广的问题,力争即听即办,为市民朋友提供更加便利化的‘无感’纳税环境。”威海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王斌说。(通讯员:张桥飞赵锦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