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税务:“三个强化”发力精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高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高密市税务局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准发力,定向施策,通过持续优化服务举措,精准兑现减税降费政策,全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企业发展壮大注入“蓝色动能”。

  一是强化沟通协调,做动能转换的“帮手”。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对全市19项辖区内项目、4项跨区域项目,与发改部门建立交流沟通机制,主动对接交流摸底,全面了解项目名称、建设内容、工作进度等,实时对接落实情况;畅通“分管领导、机关股室、相关税源管理单位”一体沟通机制,分别设立股室、分局两级联络员,包靠重点项目企业,实行“一对一”精准对接,通过摸排企业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深入挖掘企业涉税政策需求,准确掌握税务部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最佳发力点,针对性的税收服务跟进到位,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强化项目管理,做服务企业的“能手”。成立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专班,制定下发《高密市税务局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方案》,从项目联系、税收监管、跟踪服务和督导考核等方面,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成效纳入重点工作绩效考核,制定《“制度创新年”活动专项绩效考评办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对重点项目实行每月定期调度、一周一通报,并依托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设置重大工程服务项目组,针对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政策可能引发的涉税风险,提前预测研判,为企业提供专业解读和涉税服务。

  三是强化政策落实,做创新驱动的“推手”。严格执行税收优惠政策,按照“政策清、户数清、数据清、责任清”的四清管理要求,梳理新旧动能转换涉及的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企业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企业购置专用设备抵免等税收优惠政策,建立新旧动能项目企业台账,为每个项目单独建档立册,建立应缴税费清单、减税降费清单、风险预警清单和已缴税费台账、减免税费台账、风险评估台账,通过精准落实各类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盘活资金、减轻负担,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