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税务:稳走“一三四” 推进纳税服务再提速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冠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段时间以来,冠县税务局在擦亮“小白鸽”纳服品牌的基础上,深挖服务内涵,拓宽覆盖区域,把服务融于日常建设,致力于打造更有温度、更有深度、更有厚度、更有文化内涵的纳税人之家,让纳税人真正体会到“涉税咨询环境像家,业务办理服务到家”的感觉。

 

引导纳税人通过移动端办理业务

“一个中心”引理念,强化线下“硬配置”

牢固树立全方位“大服务”理念,将办税服务厅打造成为综合“纳税人之家”。精简办税实体窗口,重新划分功能区域,分流利用办税人员,将办税效率最大化。办税服务厅内配备13台24小时办税自助终端,全天候为纳税人提供日常涉税业务服务。同时抽调12名综合业务能手在自助办税区为纳税人进行流动涉税辅导,确保纳税人自主、自助、顺利办理涉税业务。

“三重保障”齐发力,打好协同配合战

固牢组织保障,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各团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线下“纳税人之家”建设工作;建牢制度保障,构建职责明晰、分工明确的线下“纳税人之家”工作制度、团队绩效考评制度及联合运维制度,多方位提升工作考核成效;抓牢业务保障,着力加强日常督查督办工作力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定期通报。充分利用新媒体做好线上线下的宣传推广和政策解读。今年来,线上进行答疑解惑1153人次,线下答疑679人次,整理各类咨询问题13项458条。

 

为纳税人进行面对面政策辅导

“四个目标”导方向,拓宽服务新渠道

成立纳税服务团队,通过上门走访面对面的形式,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的宣传培训,并结合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落实“一户一策”要求,推进了税企互动,拉近了税企距离,为税收工作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坚持扩展“纳税人之家”外延,与工商联、行业协会等组织携手合作,以地方商会、行业协会、乡镇街道为“纳税人之家”网络,率先在全市设立线下“纳税人之家”延伸点,拓宽了税企沟通交流新渠道。截至目前,冠县交通设施商会和后唐固社区两个延伸点共计开展培训交流活动13次,开展宣讲辅导等活动6次。冠县税务局始终将“134”工作思路作为纳税人之家建设的永恒主线,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为“纳税人之家”提供在组织、制度和业务上的三重保障,力争实现“高效、便捷、舒适、舒心”的目标,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