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税务:出口退税提速增效 服务外贸稳步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临沂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郯城县税务局把稳外贸稳外资作为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经济大局的重中之重来抓,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做好退税服务工作,力促稳住外贸基本盘。

在郯城县政务服务大厅出口退税窗口,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张添添正对企业的出口退税申请进行审核。为帮助出口企业破解资金占用大、资金周转慢等问题,县税务局不断优化出口退税模式,优化出口退税全流程,让出口退税再提速, “快车道”变“高速路”。

郯城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张添添说:“我们采取非接触式服务和无纸化办公,对于企业在网上提交的出口退税申请,我们及时受理及时审批并进行后续跟踪,加大对于国库的沟通力度,对于符合条件和单证齐全的企业,我们保证企业的退税款在24小时之内到账。” 

郯城美泰家具制品有限公司,是郯城县一家高档实木家具的出口企业,受国外疫情影响,订单量减少,人力、运输成本的上涨,让企业的资金压力增加。在获悉相关情况后,县税务局迅速对接,通过“非接触式”服务为企业提供出口退税服务,辅导企业进行无纸化申报,切实做到出口退税提质增效。

郯城美泰家具制品有限公司财务主管许晓晨说:“前期出口退税需要三四天左右能完成,现在通过税务局完善措施、加快进度,一天左右能完成,节约了企业的财务成本,提高了企业的运行效率。”

为了帮助更多出口企业,郯城县税务局成立出口退税“辅导团队”,依托电子税务局、微信群、鲁税通等,强化对出口企业财务人员的政策辅导,及时解决出口企业各种疑难杂症。

张添添说:“我们严格落实出口退税“辅导团队+辅导专员”制度,建立动态跟踪服务机制,定期与企业沟通对接,详细了解企业产业复工复产情况、出口订单、产品销售等情况,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完善后续服务举措。”

为积极应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出口退税政策的积极作用,今年来,郯城县税务局在提供出口退税审批加速、退税无纸化等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推行税收顾问、一对一帮扶等措施,实现出口退税“极速退”。

郯城县税务局副局长范继乐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服务机制,从便利出口企业申报、加快退税速度、深化税银互动等方面,完善措施,切实减轻企业办税负担,让企业第一时间收到政策红利,为外贸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税收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