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税务: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 挖掘经济增长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主动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对辖区内高科技企业、新业态企业采取“一对一”服务,送政策、稳经营,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减税降费 企业发展有信心

淄博捷达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机械生产企业,2007年时一年只能生产销售3台挖掘机,到2019年销售额已经达到4300万元,堆取料装备在国内外直接用户有几千家,市场占有率超过80%,2020年入选了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淄博市“瞪羚企业”。这种跨越式发展的过程离不开减税降费的助力,2019年,捷达机械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项目6项,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度167万元,节省企业所得税约25万元。

谈起减税降费,公司财务人员说道:“南定分局的工作人员经常向我们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也很关注我们是不是把应享受的优惠确实落实在申报上了。办税都可以网上办、自助办,退税手续也很简单,我们提出的问题也能很快得到解答。平常都可以通过电话、微信、钉钉交流,让我们尽量少跑税务局。南定整体的税收环境还是让我们很认可的”。

企业表示,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省下了不少资金,这些资金将会继续投入到新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中去,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设备与服务。

精准对接 服务企业更用心

“经开区工作效率很高,这么短的时间就成立了服务团队来企业辅导,现在咱税务局服务意识很强,不摆架子,不走形式,直接来到企业,倾听真实的声音,这样的做法非常好。”山东亚行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胡业亮表示。

在了解到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发展制陶行业做法后,区局提醒企业应及时向科技部门了解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事宜,并向其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企业财务负责人孙明表示:“税务部门的讲解太及时了!我们正在进行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的准备工作,如果能够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每年将享受至少115万元的土地使用税税收优惠,将这些资金投入到新产品开发和设备更新上,将进一步改善我们企业的经营状况,给企业发展增加动力。”

风险提醒 企业发展更安心

淄博齐盛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18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人员结合企业财务报表等资料研究后发现,该企业应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减免优惠政策但未及时享受,遂立即辅导该企业财务负责人了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随后,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区局业务骨干为企业办理退税手续,截至目前,已为企业办理企业所得税退税18万元。

“专家顾问团队紧扣我们实际,在我们公司税务制度和规范上给予了量身定制,帮忙修正了内部流程,真是支持到了关键处、服务到了心坎上!”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随后顾问团队为企业发放了最新国家税收政策汇编读本,并表示以后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随时联系税务部门,尽快及早解决。

经济发展靠创新。依靠科技自主创新,辖区内涌现出了一批脱胎于传统制造业的科技型企业,通过不断推出新产品、应用新技术、探索新模式、打造新业态,在行业中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区局将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守好“为民收税”初心,干好“解民忧”实事,把服务做到纳税人的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