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税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注入“缴税活水”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济宁经开区税务局从提高办税效率、简化办税环节、为企业纾解困难等方面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90%以上主要涉税事项实现网上办理,退税平均办理时间不断提速,“非接触式”发票领用比例不断上升。

经开区税务局创建“大导税制度”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在办税服务厅建立导税组、辅导组和流动组等服务团队,对于进厅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办税服务厅导税组第一时间介入,判断其业务办理类型并根据具体情况将其分流,其他服务团队迅速跟进。同时坚持全局一盘棋的“大服务”理念,强化部门协调配合联动,整合征管、税政、社保非税、风险管理、税源管理等各业务股室,自上而下理顺工作机制,全面梳理内部衔接流程,由内向外提高服务质效,让制度服务办税便利化改革要求,真正做到后台为前台服务、全员为纳税人服务的“大服务”工作机制。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适应疫情防控对纳税服务工作的需求,经开区税务局不断升级“非接触式”办税举措,努力打造“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的新型服务模式。其中,退税业务作为提交资料多、花费时间相对较长的业务,经开区税务局以此为切入点,找准影响退税快捷高效的痛点、堵点,全面梳理各类退税流程,优化线上提交线下审批的衔接,打通线上退税的“中梗阻”,建立出口退税 “辅导团队+辅导专员”制度。

经开区税务局全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的运用,让“在线互动”成为纳税辅导的新常态,把能在电子税务局和自助设备办理的业务全部分流到网办区,由网办辅导小组全程辅导,税务机关根据政策变化,向纳税人精准及时地推送政策。人工智能“税博士”24小时在线精准回复纳税人的各种政策疑问,高效服务赢得纳税人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