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税务:三点发力 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新体验”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潍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辅导纳税人依法纳税,有效防范税收风险,潍坊市潍城区税务局从“提醒服务、培训辅导、部门联动”三点发力,全面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新体验。

省心省力,提醒服务更及时。为及时将市局汇编印制的《纳税辅导与提醒服务》送到纳税人手中,潍城区税务局开展“暖心纳税辅导、温情提醒服务”活动,为辖区内1980户企业送上了《纳税辅导与提醒服务》手册,并对手册内容进行辅导,及时提醒纳税人在缴税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避免损失。同时,制作纳税服务明白纸,从导税服务、掌上办税、电话咨询等12项服务举措进行归纳整理,线上通过钉钉、微信群告知,线下在办税厅张贴及发放,让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更加省心省力,全力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组织培训,业务能力再提升。将纳税服务综合知识、基础税收政策规定、风险防控、信息安全、礼仪规范、系统操作等内容纳入日常培训范围。采取晨会领学、集中授课、岗位实操、日常辅导、脱产轮训等形式,实现普及性培训和个性化培训相结合,号召工作人员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勤于学习、善于创新、乐于服务、严于律己,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近期,共组织7场次专题培训,17场晨会授课,1场社保费划转业务测试,全面提升了人员素质、服务水平。

加强协作,智囊团队解难题。与区政府营转办及街道办协作,开展税收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制作调查问卷,深入走访企业发放并询问意见建议。同时,根据潍城区营转办反馈的纳税指标模拟问题清单,安排服务包靠走访人员,抽调两名业务骨干,组成“服务智囊团队”,走访155户企业,对企业经营中涉税问题把脉问诊,了解办税需求,建立回访台账,及时回应涉税诉求,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