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税务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暨党务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市局机关党务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1月19日上午,枣庄市税务局邀请山西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管理学博士刘路军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刘路军教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税务总局对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税收征管格局转变、全面建设强国目标等四个方面,全面生动、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税务工作实际,既有对强国远景目标的解读,又有对税务总局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征管改革部署的细化和具体化,推动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讲座对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细悟笃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五中全会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谋划和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让五中全会精神在枣庄税务系统落地生根。二是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自觉把税收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在坚持党建统领、建设模范机关、规范制度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职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研究,推动枣庄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要深入落实市局绩效管理点评会议部署,切实抓好模范机关建设、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营商环境优化、社保费征收职责划转、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制度创新、疫情防控等七项重点工作,确保为2020年的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十四五”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