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税务局召开党委会
传达贯彻税务总局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20日上午,山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税务总局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讨班精神,并就全系统贯彻落实研讨班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认为,税务总局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全省税务系统要迅速学习传达贯彻,在学思悟践中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抓好落实。

一是高质量组织好学习。11月下旬举办全省税务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讨班。山东省税务局党委下发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通知,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各级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的重要课程。山东省税务局党校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培训教学的必修课程,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及早安排专题培训,山东省税务局负责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员轮训,各市税务局组织好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员轮训。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积极主动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所在党支部、分管部门、基层单位等,有针对性地做好宣讲工作。省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处要履行好牵头责任,及时制定具体措施,机关党委负责抓好省局机关、党建工作处负责抓好全系统的学习贯彻。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安排专题学习,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旗帜在线、学习兴税等平台开展线上自学,不断把学习全会精神引向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

二是高站位把握好要义。五中全会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各级要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税务总局王军局长提出的“锚定一个总目标(高质量推进以‘六大体系’‘六大能力’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下好两手关键棋(税收制度和征管制度),紧扣三大着力点(支持科技创新、促进扩大内需、落实优化收入分配)”要求,学深学透关键内容,全面掌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三是高水平结合好实际。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总局研讨班精神,必须紧密结合全省税务实际,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理论与实践更好融合。各级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围绕优化税收监管体系建设、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完善税收顾问专家制度、细化“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拓展应用税收指数体系、机关实体化改革为基层减负、推进制度创新和重点攻坚等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和“十四五”税收发展规划,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省税收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四是高标准推动好工作。各级要强化实践导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全省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山东省税务局办公室围绕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梳理了春节前后29项重点工作,各单位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为明年“十四五”开局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