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视台晚间新闻】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省电视台晚间新闻】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省电视台2020年11月1日《晚间新闻》)

【导语】今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栏关注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

【正文】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加完善,高标准市场体系基本建成,市场主体更加充满活力,产权制度改革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同期声】山东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  张成杰

通过全面深化改革破除包括土地、劳动力、资金、技术、数据等在内的各类要素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扩大要素市场化配置的范围,为建立现代市场体系提供制度保障。

【正文】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其核心问题在于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全会提出,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

【同期声】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研究生院院长  丁兆庆

该放给市场的权一定要放足放到位,该政府管的事一定要管好管到位。对山东来讲,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  王永安

山东税务部门将继续不折不扣的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提供更多更大的税收支持。

【正文】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要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进贸易创新发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时期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

【同期声】德州海关党委书记、关长  孙艺健

我们将聚焦“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统筹打好政策落地、精准纾困、贸易便利的“组合拳”,为推动山东高水平开放发展,贡献我们海关的智慧和力量。

【同期声】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  王培志

充分利用山东各种对外开放的平台,通过自贸区的改革机制的创新,来对山东全域的改革开放做好引领,我想山东未来高质量对外开放应该是前景非常广阔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