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税务:政策落地更高效 助力“百日攻坚”会战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潍坊电视台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市税务部门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紧盯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做实做细各项举措,让企业收获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务动力。

  在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今年新研发的物理压纹手套优耐宝,1-9月份的市场订单已经突破公司总销售额的20%,因其绿色环保、耐戴耐用等特性一举成为今年防护手套的爆款产品。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作为一家出口企业,他们在疫情和国际贸易摩擦的双重压力下斥巨资搞研发的底气和魄力,就是来自于税收优惠政策的加持。

  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财务部长 迟立名:我们星宇手套1-9月份累计出口销售额1.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8.8亿人民币,根据咱现有的出口退税优惠政策,累计实现出口退税5600万元,为企业增资扩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退回的是税款,激发的是活力。今年星宇手套已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不仅新上了21条口罩以及手套生产线,扩大了生产规模,拉长了产业链条,还开发出了物理压纹、高强纤维等十几种新产品,增强了市场竞争力。而减税降费不仅能够推动企业轻装上阵,更能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作为印染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高密市富源印染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到一定程度的冲击,正是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省下来的“真金白银”,给企业带来了及时的支持。

  高密市富源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 傅深环:我们及时享受到了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合计130多万元,节省的税金我们及时用于了生产工艺的研发,用以不断降低生产成本,并且积极调整策略转战国内市场。

  减税降费力度不断加大,“放水养鱼”政策持续加码,这给企业发展创新增加了底气。对此我市各级税务部门也持续加快退税进度,进一步压缩退税时限、提高退税效率,同时通过延伸服务、精准滴灌,在减税降费政策梳理、宣传辅导、精准施策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减负赋能。

  国家税务总局高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刘爱新:我们将减税降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政策清、户数清、数据清、责任清”的四清要求,将不同税费种类、优惠方式分门别类建立政策库,通过针对性的服务促进政策精准落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据统计,全市税务系统累计帮助20余万户次纳税人享受了包括支持复工复产、支持物资供应、支持防护救治、鼓励公益捐赠和支持科研攻关5大类30余项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为3600余户次户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18651笔108亿元,确保了纳税人、缴费人及时知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税收杠杆正不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