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税务:服务加码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寿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寿光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创新纳税服务举措,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纳税服务的“必修课”,把纳税人的满意度作为检验纳税服务的“硬指标”,着力营造规范有序、充满活力的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有了更多获得感。

小窗口 大服务 沟通交流面对面

设置“直通窗口”,对于过号和办理时资料准备不全又重新准备的纳税人可以直接到导税台领取直通号,到原窗口重新办理业务。办理变更法人财务人员、扣缴税款、打印完税证明等简易业务可直接到直通窗口办理,节省了纳税人取号等待时间。发票申领立审立办,对于纳税人到自助办税区申请发票增份、增量等业务的,由网上业务审核岗现场即办人员审核无误后立即办理,随审随走。

针对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在办税大厅设置“宋波工作室”,实现专业咨询辅导,为纳税人量身定制解决方案,提供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

听民意 解民忧 热线畅通心贴心

落实“1+N+N”电话咨询服务新模式,组织业务骨干加强对4名咨询服务岗人员的业务培训,在办税服务厅原有1个纳税咨询对外公开电话号码的基础上,接出4条服务专线,同时可供4名纳税人同时来电咨询,切实解决了咨询人数过多带来的电话忙线问题。

新模式运行以来,每日平均接听电话170余个。与此同时,咨询服务人员负责做好问答记录,归集每日问题清单,对新出现的疑难问题及时进行汇总反馈,形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机制。

开言路 纳谏言 评价反馈实打实

积极做好2020年寿光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和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根据专班要求围绕纳税指标,召开3次专题会议,设立营商环境评价辅导员3名,包靠联络员10名,确定样本企业16873家,营商环境评价辅导员在11个税企交流群中对纳税人进行直播培训2次,逐一对纳税指标填报存在的疑点、难点进行逐一梳理,组织30人小分队进驻企业进行点对点问卷填写辅导,对纳税人的问题耐心解答。

同时,办税服务厅于10月12日正式试运行“好差评”评价系统,让纳税人参与到窗口、平台和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评价环节中,进一步提升了各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