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备战“双十一” 税务来助力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大众网•山东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已经拉开帷幕。不少企业摩拳擦掌,筹备数月,准备借这次大促的机会弥补年初疫情停工的影响。为助力企业备战“双十一”,国家税务总局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作为,优化服务,为“双十一”注入了税收元素。

专家辅导,私人定制专属套餐

“多亏了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专家们一直以来的帮助,每有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他们总是第一时间主动告知辅导,平时也是有求必应、有问必答。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到各项税收优惠共计120余万元,将这笔钱用于研发新产品、购进原材料,使我们有了更大的底气去备战‘双十一’。这一切,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啊!”提到“双十一”,山东天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朝社十分激动。

山东天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植脂末等食品配料的出口企业,近年来重点打造凯瑞玛品牌,并不断拓展线上市场,主要销售奶茶、咖啡、冰淇淋粉等。2019年全年销售额2033万元,双十一单日销售额突破100万元,今年线上销售将预计达到6000万元。为助力企业冲刺“双十一”,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提前预判,主动联系,确保企业发票存量,指导企业熟悉电子开票流程,帮助其在“双十一”开票高峰期按期正确开具发票。并根据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整理出一份税收优惠专属套餐,手把手教给企业人员开具发票时的注意事项,免除了发票开错等后顾之忧。

加强落实,政策红利火速送达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加长版“双十一”对于快递收派行业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今年,为扶持快递收派行业,总局出台规定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为了使企业切实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对辖区内快递收派企业进行全面梳理,编制快递收派业务税收指南,并选取6家规模较大的企业开展“一对一”业务指导,帮助企业应免尽免。

“没想到,税务部门的同志这么负责。由于对政策把握不清楚,我们本打算放弃享受这项优惠政策。但是,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同志们主动联系我们,还派人专门来到公司进行辅导,真是给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帮助啊!”菏泽新韵达快递有限公司负责人聂景成高兴地说道。今年以来,菏泽新韵达快递有限公司享受减免税收优惠60余万元,并将这些资金用于临时扩招快递员、租用仓库,为迎战“双十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高效服务,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今年的‘双十一’格外繁忙,我还担心没有时间去申领发票,这下好了,电子发票不仅节省了我的时间成本,更是节省了一大笔邮寄发票的费用。”菏泽巨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稳表示。面对“双十一”电商企业最繁忙的一个月,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前置纳税服务管理,录制专题网课辅导企业熟练运用电子税务局完成发票领用、批量导入开票功能等模块,并设立“电子发票”极速服务专岗,专门处理电商企业发票增量申请,实现“即报即批”,全力满足企业订单激增的开票需求。此外,还设置了“双十一”服务专线,及时回应电商销售中涉及红包抽奖等活动的个税处理、销售折让等相关涉税咨询。

下一步,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继续升级服务举措,持续精简办税资料,大力提升审批效率,让办税越来越便利、服务越来越贴心、税收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