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锣搅动一池春水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直播带货、互动抽奖、全店促销……乘着“宅经济”的东风,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早早布局,迎接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

金锣集团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肉制品生产加工为主的综合性大型企业,现有员工3万多人,年屠宰加工肉鸡2亿只、生猪2000万头,是我国最大的生猪屠宰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宅经济”增长迅速,金锣集团的肉制品品牌矩阵搅动“宅经济”的一池春水,迎来高光时刻,金锣得乐食、金锣爵脆和金锣小烤肠等产品市场需求旺盛。

回顾成长发展之路,金锣集团董事长周连奎表示:“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注入源源不断的硬核支持,税务部门始终为我们集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疫情发生后,金锣集团大年初八就紧急召集员工返岗。为帮助金锣集团高效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税务局成立数据分析专班,加强对增值税发票等数据的综合分析,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帮扶。

“税务干部通过电话调研、案头分析等,结合消费市场的变化趋势,很早就建议我们公司加快布局线上销售渠道的转型步伐。”金锣集团总裁郭维世介绍说,税务部门建立在税收大数据分析基础上的建议可行性很强,对金锣集团把握住“宅经济”机遇有很大的帮助。据悉,今年 1月~10月,金锣集团线上销售额达8578万元,同比增长54%。

在金锣集团财务部经理王俊华看来,高效的纳税服务为企业的日常生产经营提供了很多便利,尤其是疫情发生后税务部门推出的“智能话务融合中心”服务。据介绍,“智能话务融合中心”在办税服务厅、业务股室和基层税务管理单位之间组建智能办公话务网络,构建起无缝衔接的纳税人诉求快速处理通道。王俊华说:“这项服务进一步提高了税企之间的沟通效率。我们在遇到涉税问题时,通过‘智能话务融合中心’,很快就能对接上业务对口的税务干部。”王俊华补充道,“不仅纳税服务效率高,税费优惠力度还越来越大。”据介绍,2019年至今,金锣集团已累计享受各项税费减免2.5亿元。“真金白银的税费减免为我们集团布局‘宅经济’等转型升级战略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王俊华说。

随着经营规模不断扩大,金锣集团面临的涉税风险也更为复杂。对此,临沂市税务局组建税收政策专家“智囊团”,帮助金锣集团完善税收风险内控机制。金锣集团副总裁樊红旺对这项服务点赞道:“税务部门专门发来‘涉税风险提示单’,为我们强化风险控制提供了详细指引。更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税收专家顾问的税收风险‘体检’服务还帮助我们集团下属的子公司及时享受到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440万元。”

据介绍,为进一步优化“宅经济”布局,金锣集团还推出“家庭肉制品一站式解决方案”,即将产品品类拓展到冷鲜肉、预制品、调味品及高中低温肉制品等,覆盖从厨房佐餐到休闲娱乐的家庭肉制品,满足宅家消费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