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税务:三重发力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临朐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临朐县税务局聚力“六稳”“六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落实“减税降费” “减”出发展之力

疫情期间,临朐县局全面梳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编制《减税降费相关政策一本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贯彻落实指引》及《新办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清单”》等宣传资料,认真落实好“一企一策”、税收专家顾问等制度,并积极组建“疫情防控优惠政策线上宣传队”,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宣传解读疫情期间各类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对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截至今年9月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4484万元,有效减轻了市场主体负担,为抗疫情促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为住宿餐饮企业,我们受疫情影响很大,但是国家政策越来越好,税务部门又及时给我们送来了政策‘红包’,并以优质、创新服务为我们渡过疫情难关、复工复产提供了很大帮助。”潍坊金成大酒店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吴玉凤在临朐县税务局“助力复工复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座谈会上说。该公司适用疫情期间提供住宿餐饮等生活服务享受免征增值税及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有关税收优惠政策,今年截至目前,该企业已减免增值税及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34.58万元。

推行便捷服务 “简”出发展之便

在持续加强办税服务厅消杀工作不放松,坚持进出扫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进入等制度,进一步强化现场辅导的同时,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便捷服务常态化,持续推进“一次不用跑、全程网上办”,引导纳税人通过网络办税,积极开展“1个咨询电话对接N个咨询岗,同时提供N项服务”的“1+N+N”电话咨询服务,重点宣传讲解现行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端常用网址应用、办税流程、常用二维码等,精准解答纳税人疑难问题。并且,抽调33名业务骨干组成“临朐县税务局营商环境评价辅导员”队伍,扎实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各项指标材料的梳理和完善,在前期梳理11488户企业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不断简化办税手续。

       “虽然现在出行基本没有限制少了,但我已经习惯了在网上办理涉税业务了,而且自己小区附近就有24小时自助办税亭,每次都是从那里申领发票,省去了我去税务局一来一回的不少时间。”山东富山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华说道。

该公司是一家服装加工企业,针对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转型生产民用口罩和防护服。

 推进“银税互动” “助”出发展之势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短缺难题,临朐县局持续与潍坊银行临朐支行、临朐农商银行等推进“税银贷”项目,实现银行征信系统和企业等级、退税额与企业融资的数据对接,以银行对出口退税账户托管为前提,综合衡量企业融资等级和授信额度,向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和配套贸易融资授信,企业可在无需抵押、担保情况下,快速的获得发展资金,解决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仅10月份,就为5户纳税人通过“税银贷”发放了2063万元的贷款授信额度。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贷款,公司早上九点多申请,下午就批下来了,这个‘税银贷’太给力了,大大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潍坊恒彩数码影像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宫新建感叹道。

该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喷墨打印介质和光学膜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的“5M环保宽幅纺织品布”填补了国内技术及产品空白,远销欧美,在国际市场上占领先优势。

下一步,临朐县税务局将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三重发力,在助力企业复产达产、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持续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贡献基层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