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嘉祥留抵退税助推企业强技扩产

发布日期:2020-11-12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一笔高达2487.53万元的留抵退税退到了山东益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账户上,公司将用这笔资金支付工程款,同时加大创新研发力度。

  嘉祥县税务局以数据分析为抓手,梳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期末留抵税额情况,筛选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精准定位。根据数据分析,山东益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二期厂房建设、购进大量生产设备等固定资产形成增值税留抵税额,截至2020年7月,企业期末留抵税额已达到4146.50万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局税收顾问团队实施一对一税收帮扶,到企业解读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辅导退税表格和资料填写,第一时间对该公司相关涉税数据进行核实。企业提出增量留抵退税申请5个小时后,退税款便打到了企业账户上。

  今年以来,嘉祥县全力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措施,在增值税方面,为1713户纳税人减收增值税3051.8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