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上门攻坚”助力企业乘风破浪

发布日期:2020-11-11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税务部门有求必应、有难必解,税收专家顾问专业高效、服务到位,真心为你们点赞!”东阿县环境卫生工作站的财务负责人张琳琳对“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赞不绝口。

减负、纾困、增能,暖的是企业,稳的是人心。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全力提升服务质效,多维度开展政策辅导,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的强势动能,帮助企业乘风破浪渡过难关,以实际行动为“六稳”“六保”落地见效注入“税务力量”。

“接地气”遍访,为企业纾困解难

“税务局的服务非常好,当我们遇到税收难题向税务局求助时,税务人员都会及时响应,今年帮我们公司落实税收优惠减免11.7万元。” 山东天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立江对上门走访的高唐税务人员称赞道。

聊城市税务部门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结合“春风化雨惠企行”活动,推动“三遍访”工作持续发力,进一步摸清找准企业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用个性服务的“优”换企业发展的“稳”。

“上门为企业解决难题,我们发自内心的感谢!”茌平万嘉置业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霞真挚地说道。

原来,万嘉置业取得法院拍卖的茌平兴国棉纺有限公司土地一宗,但由于兴国棉纺有限公司税务登记处于非正常状态,欠税形成的滞纳金就高达几十万元,土地不能及时过户,占压了公司大量资金。走访活动中,茌平区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抽调业务骨干进行研究,快速拿出了解决方案,不到一个工作日,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就迎刃而解。

“点对点”帮扶,使企业放心建设

聊城市税务部门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建立了全流程、精准化“管家式”服务机制,逐一开展“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项目对接服务,帮助企业梳理涉税难题,解决涉税疑难杂症,使企业“放心”建设发展。

高唐书画艺术教育培训基地是2020年省重大项目和省新旧动能转换第一批优选项目,自项目立项,高唐县税务局就组织专家服务团队主动上门对接,及时跟进项目进度,提供全程涉税政策支持,从企业税务登记、发票领用、税收优惠、纳税申报、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管家式”全方位辅导和精准化的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企业建设无后顾之忧。

在茌平,省重点建设项目--山东盛世千岛颐养中心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省民办养老机构中的翘楚,业务范围辐射冀鲁豫等周边多个省区。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项目面临着收入趋紧、资金紧张等难题。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为企业发展减负增效税务部门义不容辞”,在纳税辅导中,茌平区博平分局了解到企业的困难,仔细研究了该企业的退税申请,按程序开展实地核查,辅导填报有关资料。仅用十几天时间,175.6万元的土地、房产税退税款就到了企业账上。

“这笔退税款,让我们真心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税务干部落实优惠政策的速度,为我们加快发展争创江北最好的医养机构开足了马力!”颐养中心财务负责人冯树华专程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定制化”服务,助企业安心发展

优惠政策宣传、便民办税服务、涉税业务辅导等,聊城市税务部门组成一支支服务小分队,走进大大小小的企业,带着税收优惠,带着真心真情,为企业量身定做“税收筹划”,与企业共渡难关。

“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外客户回款不及时,造成公司资金紧张,正为税款发愁时,税务干部就送来了新政策。”山东天和弘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麻中锋说道,“延期申报、延期缴税帮我们争取了资金周转时间,‘定制化’服务精准高效,这92万元的税款一延期,我们压力缓解了不少。”

为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不畅、税款缴纳困难等问题,聊城市各级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启动了快速响应机制,组建个性化服务团队,为辖区重点企业提供“定制化”政策辅导,针对企业实际提出了合理建议,精准助力企业发展。

同样享受“定制化”服务的,还有山东东阿天龙食品有限公司。“多亏了税务部门的精准帮扶,我们公司及时享受了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政策,49.13万元的退税款提振了公司的信心,也让我们能更安心的投入到生产中去。”山东东阿天龙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贺红英高兴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