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税务:念好四字诀,办税服务厅建设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莘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莘县税务局着力 “业务办理、学习培训、纪律规范、服务升级”四个抓手,以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推进办税服务厅建设再上新台阶。

        畅通办税渠道,抓“实”业务办理

        一是让非接触办税常态化。抽调15名业务骨干,辅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支付宝等线上渠道办理各项业务,让纳税缴费人“零跑腿”。二是让自助办税厅规范化。增设一处自助办税服务厅。增配5台设备,实现自助办理发票申领、代开发票、社保费查询及缴纳等多项功能。三是让窗口服务持续优化。全部36个业务窗口实现税费业务一窗通办,设立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咨询专窗,提供个性化服务。

       探寻源头活水,盘“活”学习培训

        一是加强培训集中学。开办“晨夕讲座”,参与“每周一课”,集中学习最近出台的新政策。不断强化政策理论素养,提升业务素质能力。二是开展轮岗交流学。定期组织窗口岗位轮换,拓宽业务掌握范围,加深对不同岗位职责、业务范围的了解。三是考评检测督促学。积极参与、主动组织各项业务水平测试活动,提高政策知识水平,强化业务操作规范,查缺补漏、加强学习。

       创新建章立制,“严”格纪律规范

        一是落实办税厅日常管理规范。严格落实每日晨会制度,制定 “三个严禁 四个必须”具体工作要求。杜绝迟到早退、聚集聊天等不良现象。二是建立分组管理制度。将窗口分为三组,每个小组分别确定组长、副组长两名,负责检查工作纪律、窗口卫生及业务问题处理等情况。三是制定值班长巡查机制。选拔5名责任意识强、业务素养高、管理能力突出人员作为每日值班长,对办税厅进行全天候、全方位的督导巡查。

        树立榜样典型,“优”化服务氛围

        一是向业务能手学能力。评选全面型、专攻型两类业务能手。鼓励办税厅全体人员学习他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全面的业务能力,独到的办税思路。二是向窗口之星学态度。根据每日窗口业务办理情况后台统计,选出当日的窗口之星。鼓励大家学习他们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三是向服务标兵学精神。以接连收到感谢信和锦旗为契机,鼓励大家向榜样看齐,向服务标兵看齐,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提供星服务、建设星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