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10月30日上午,山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主持召开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就全省税务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初步部署。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的贯彻落实措施。

王献玲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税务系统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王献玲强调,各级税务机关党组织要不等不靠先学起来,结合税收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总局党委和省委作出部署后,省局党委将进一步作出安排,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班、专家辅导、支部学习等多种方式,积极主动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所在党支部、分管部门、基层单位等,有针对性地做好宣讲工作。省局党委将组织全省税务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市、县局领导班子也要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地在学习贯彻中,要主动接受地方党委的领导,积极参与地方党委的学习宣传、辅导培训等活动。

王献玲要求,各级各单位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搞好工作总结的同时,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扎实有效的推进各项税收工作开展,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深化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更好发挥税收专家顾问等制度积极作用,为地方经济企稳向好提供有力税收支持。要依法依规组织好税费收入,坚守组织收入原则底线,加强重点税源管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要积极稳妥推进企业社保费划转,与人社、医保等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向社会发布公告,组织开展辅导培训,确保划转平稳有序进行。要持续优化税收监管体系建设,优化税收执法方式,维护公平公正的经济税收秩序,营造更好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要深入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推动纳税缴费服务更加经济、更加便利。要扎扎实实抓好巡视整改,对照巡视反馈“政治体检单”,分包“责任田”、啃下“硬骨头”,一丝不苟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抓好模范机关创建,围绕“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今年省局机关要建成省直“模范机关”,明年将创建成果延伸到市县级局,确保各级在创建中都走在前列。

王献玲强调,要着眼长远,精准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十四五”规划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总抓手,以打造山东税务“税徽闪耀党旗红”品牌为载体,引导各级自觉强化“书记意识”“党员意识”,多措并举推进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坚持不懈推动制度创新和改革攻坚,巩固拓展“制度创新年”成果,持续加大制度创新工作力度,强化机关实体化运作,增加有效制度供给,推动创新成果集成转化。要协同做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与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工作,既要确保该减的税费不折不扣减到位,做到“放水养鱼”、服务长远,又要依法依规组织好税费收入,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保障。要推动服务与管理两翼齐飞,统筹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与完善税收监管体系的关系,一方面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全力服务国家发展重大战略,营造国内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另一方面坚持依法治税,强化分类分级管理,推进风险内控机制建设,加强涉税风险管控,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意愿。

王献玲要求,全省税务系统要全面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总局党委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