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税务:税宣走进窗博会 助力企业复产达产提质效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临朐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天的税收宣传形式很好,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我们很满意,特别是现场演示了纳税申报的‘一键申报’功能,让我们这些个体工商户能够快速申报成功,并且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大红包’。”临朐县荣家金属制品厂厂长张荣家在窗博会现场咨询税务人员时说。

2020年第十一届中国(临朐)家居门窗博览会于10月12日至14日在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城举行。此次窗博会以“做精品·赢未来”为办展理念,聚焦市场前沿,推广绿色节能门窗,普及全铝家居应用。现场分设门窗展区、全铝家居展区、机械设备区等八个展区,展区面积60余万平方米,参展商1300余家,预计参观人次将突破7万人次。

据了解,窗博城自2013年运营以来,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吸引了众多国家级、省市级行业协会和采购团体前来参观考察、交流洽谈。因此,窗博城及历届窗博会也成为税务部门税收政策宣传的“主阵地”。

据介绍,在窗博会召开前,临朐县税务局就提前做好调研,在窗博会期间,“税收专家顾问团”成员携带疫情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走进会场,为在场的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税务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加速发展。

在窗博会现场,临朐县税务局设立了“政策咨询点”,由“税收专家顾问”通过政策宣传手册及现场讲解税收知识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同时,还分享了由临朐县税务局自主编制的《“非接触式”办税常用业务操作手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贯彻落实指引》等税收优惠政策的学习资料及二维码,引导前来咨询税务问题的纳税缴费人快速方便掌握疫情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现场众多客商和参展观众纷纷驻足咨询,交流互动。

与此同时,税务人员还进入各商家展厅中,向参展的商家发放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资料,倾听收集意见建议,并根据意见建议,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窗博会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1800余份,征求意见建议15条。

“没想到疫情期间,参展人员的入场情况比往年还好,洽谈意向量和订单量也比去年增加不少,这是我们之前没有想到的。”参展的山东米兰之窗系统门窗幕墙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俊涛高兴地说。

在现场,马俊涛总经理看到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该公司工作人员正热情地向客户做产品介绍,喜上眉梢。同时,他还逐一向税务人员了解了增值税、出口退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税银贷”“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等纳税服务渠道,解决了以前财务处理上的不少疑问。

据了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进一步落实疫情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临朐县税务局一方面通过电话、微信、“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式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另一方面积极与地方政府、各行业协会等沟通协调,借助节日、节会等宣传疫情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筑牢企业与税务部门的沟通桥梁,实实在在助力企业复产达产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