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夕阳敬老爱老 定陶税务给老人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近日,定陶区税务局开展了“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感恩敬老活动。

在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振起的带领下,定陶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及志愿者首先来到仿山镇邓庄村,看望91岁的高龄老战士邓斌,邓斌老人13岁就参加革命,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曾在淮海战役中荣立一等功,50年代后复员后一直在家务农。志愿者一行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陪着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需求,并围坐在一起,聆听他讲述抗美援朝经历故事。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棉衣等慰问品,向他致以重阳节的问候与祝福。

在定陶区五福敬老院,税务干部和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了一台精心的编排的文化演出,老人们边看节目,边品美味的重阳糕点和水果,歌曲独唱、戏曲联唱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所有老人和敬老院职工们的热烈掌声,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温情。活动期间,志愿者创作了一幅幅书法作品,为老年人送上自己的节日祝福。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宿舍及厨房,或嘘寒问暖,或唠唠家常,帮助整理床铺,打扫卫生,一起为老人们做饭。此次活动使老人们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度过了一个其乐融融的重阳节,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同时营造出了和谐、美好、敬老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