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税务:滨州市税务局“老党员讲故事”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滨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山东省滨州市早在1940年6月就建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税务机构——清河区税务局,新中国建立之前就有我党税务干部在滨州大地上开展税收工作,为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提供财力保障。这些税务前辈冒着敌人的炮火,带着枪弹履行“为民收税”的神圣职责,用生命和鲜血保护税款的安全。新中国成立后,他们服从组织安排,克服建国初期难以想象的种种困难,在滨州这片土地上奉献青春。他(她)们是滨州税收事业的奠基者,也是滨州税务砥砺前行、跨越发展的见证者。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滨州市局在全系统开展“老党员讲故事”活动,对这些老党员、老同志的事迹进行抢救性挖掘,再一次打开他(她)们尘封多年的记忆,讲述那段峥嵘岁月的税收故事。

 

(王观玉,男,1929年4月生,山东利津人,1945年8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950年进入税务系统从事税收工作,197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0年9月离职休养。)

 

(赵寿永,男,1933年9月生,山东滨城人,1949年参加工作,1951年进入税务系统从事税收工作,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10月离职休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