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变招求新推出妙点子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期随着经济形势积极向好,企业纷纷按下“加速键”。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聚焦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主动应变,变招求新,推出了一系列实打实、硬碰硬的好办法、妙点子,有力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破解难题:税收顾问推妙招

“与东昌府区税务局专家顾问团队接触了3个多月,可以说是专家顾问热情不变、服务升级,给我们很大帮助。”山东力得汽车科技股份公司财务负责人毕泗敏对专家顾问暖心服务赞不绝口。

主动向企业提供“高精专”个性化涉税服务

自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建立以来,东昌府区税务局定期派遣专家顾问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问需问计,同时依托着东昌智税数据平台精准匹配企业发展需求、制定“一企一策”税收解决方案,主动向企业提供“高精专”个性化涉税服务。

临清市税务局明确了6名党委委员担任民情书记、6名专家顾问为服务队员,采取“民情书记+服务队员+税收管理员”分户到组的方式,实现了走访组精准入户、税收优惠精准落实、涉税疑问精准解答。

山东龙山液压有限公司是一家液压打包机出口企业,在走访活动中,民情书记了解到企业存在退税申报难题,当即微信连线出口退税部门,视频解答财务人员疑惑,并远程演示了有关操作流程,给公司财务负责人高燕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优化服务:办税厅里出实招

近日,莘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来了一位特殊的纳税人——莘县嘉瑞五金机电老板王杰送来锦旗,对莘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竖起大拇指。

莘县嘉瑞五金机电送来锦旗

“别看店铺不大,平时可没少麻烦了税务局。”由于五金器件种类繁多,代开发票时往往要附带四五十条信息的清单,加之王杰就对计算机操作不熟悉,这可让他犯了难。了解到这一情况,莘县税务局王延召同志主动接下了这个“棘手活”,耐心细致的帮助王杰一行一行加内容、一条一条填信息。

“几张发票、一百多条信息,一张不差、条条精准,真的要为王延召同志耐心细致的服务点赞。”王杰说。

实地服务做得好,线上服务也越来越便捷。为推动“非接触式”办税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广微信实名认证功能,阳谷县税务局在导税窗口张贴微信认证操作流程,设立自助认证体验区,充分充分感受“非接触式”办税带来的便捷。

助力发展:银税互动有妙招

融资贵、融资难长久以来都是摆在小微企业面前一道难过的坎,为了有效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税务银行主动对接,通力协作,共同推出“税e贷”产品,以源头活水滋养市场主体。

以“税e贷”缓解棉纺织资金周转难题

临清市坤祥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棉纺织产品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近期出现资金周转难题。临清市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银行部门提供上门服务,为企业现场办公,发放贷款80万元。公司财务经理周长岭表示,资金快速到账帮助企业快速充血,有效破解了周转难题。同样受益于银税互动产品的还有临清市康凯棉纺织品有限公司,在税务部门帮助下获得了300万元贷款,全面盘活了生产经营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