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税务:税法宣传进校园 税收知识入童心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期,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走进岚山区实验中学,为同学们送去一场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税法公开课。通过向少年儿童普及税收知识,打造校园税法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税收宣传氛围。

活动中,向同学们赠送了《税收教育读本》(初中版),并围绕读本重点内容普及税法常识,通过讲解税收的起源、法治、作用、未来等知识,宣传“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税收思想。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和直观形象的PPT讲解,加深同学们对税收知识的了解,让同学们从小树立依法纳税意识。

“去年我也给同学们上过普法宣传教育课,用的是国家税务总局组织编写的《税法教育读本》(小学版),效果非常好,当时还选聘了不少‘小小税法宣传员’”授课的青年税务干部郭旻子介绍道。

为了在有限的时间给同学们讲明白身边的税收知识,授课老师精心设置了有趣的互动环节。“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吗?”“税收的钱可以用来干什么?”“小李的爸爸买了一辆车,他需要交什么税?”大家争前恐后的举手抢答,把整堂课的气氛推上了高潮。

“税法宣传进校园是青少年了解税收的启蒙教育方式,也是我校深入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与税务部门合作,将税法普法教育常态化,让学生认识税收、了解税收、支持税收,从小树立纳税光荣的意识。”岚山区实验中学李振主任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