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税务:重阳敬老兵 佳节送真情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组织税务人员看望94岁的抗战老战士刘立春,为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组织税务青年干部陪同刘立春老人参观运河支队纪忆馆,聆听老人讲述抗战故事。

税务人员为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刘立春老人1942年参加新四军,后被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第26军,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历经战斗一百多场,多次荣立战功,身上的军功章一排又一排,40多枚。

税务人员与老人一起翻看老照片

在老人家里,税务人员向老人带去慰问品,为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详细了解老人现在的身体及生活状况,并与老人一起翻看老照片,回忆战争年代血与火的故事。

税务人员、学生陪同刘立春老人参观运河支队记忆馆

随后,联合周营镇王楼小学陪同刘立春老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运河支队记忆馆,重温光辉历史,共同缅怀抗日先烈,以弘扬运河支队精神,永远铭记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刘立春老人参观运河支队记忆馆

在运河支队纪念馆,刘立春老人与战友重逢

在运河支队记忆馆,当看到陈毅元帅的照片时,这位曾经服役于陈毅元帅部队的老兵,刘立春老人久久的伫立在元帅的照片前,眼里闪着晶莹的泪花!

刘立春老人与税务人员分享抗战事迹

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运河支队记忆馆后,刘立春老人思绪又回到了曾经抛头颅洒热血的战争年代,与税务人员以及学生们一起分享他的抗战事迹,讲述革命战友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可歌可泣故事。

聆听着老兵的讲述,抚摸着老兵的军功章,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税务人员与学生们深深被吸引和打动,思想经历一场“红色”洗礼,进一步增强了税务青年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